银钥

搞锤专用号∠( ᐛ 」∠)_

【基锤+比利·李】麦角酸胺与加州雷雨(2)

简介:Loki参与到寻找Rose的行动中,并发生了一点儿不愉快。

分级:PG-13

“独学而无友,则孤陋寡闻。”你们懂我意思吧😏



“这儿真像越南,”比利·李忽然说。

他们正分成两排、面对面坐在老斯班的皮卡车上。乌云布满天空,空气里充斥着汽油和泥土的气味。湿热的空气像蛤蜊汤一样浓稠。趋光的虫蚁带着翅膀和软刺掉进每个人的领子,他们的嘴里则塞满了轮胎卷起的细沙。约顿海姆的冬夜都不会比加利福尼亚的阴天更恼人。

“你说呢,安娜贝尔?”

女人在比利·李身旁发出沙哑的轻笑,“确实好不到哪里去。”她用手指轻轻抚过右肩,那里没有常人圆润的弧度,只有一道丑陋的斜面连接着上臂。

“噢,安妮,我明白的,”比利·李环顾着道路两旁的群山,“你们知道为什么这儿每年都有山火吗?是因为气候和植被。从大陆吹来的季风连一滴水分也没有,山坡上又爬满了分泌油脂的灌木。除非把它们全都挖掉、种上新的,每年都会有人死在大火中,但其他种类的树木又很难存活。”

“一坨屎,”韦德嘟囔道。

“没错,就是一坨屎。总是一坨屎。而我们,美国人,就像是既不愿改变现状又不愿离开的屎壳郎。”众人嗤笑起来。“说真的,看看这四周,看看伟大的美国的伟大的湾区。我们建设国家却让山火肆虐百年;无法解决生命最基本的问题,无法保住自己的小命。雷雨、洪水还是要来,这算什么进步?”

“可我们至少建了避难所。”

比利·李挑起一抹微笑,“那不过是在必然的结果前苟延残喘而已。”

洛基安静地听着他们对话。“如果有神存在呢?”他忽然说,“如果有神,就能帮我们脱离自然规律下的挣扎、达成实质的进步。”

人群发出一阵嗤笑。对他们而言,上帝这个名词早在国家之前死去。比利·李向后靠在挡板上,“你总是天马行空,绿眼睛。可如果世上真有神明,我们的士兵在越南的沼泽里抱着十字架挣扎时他为何从不出现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洛基息事宁人地耸耸肩,一股熟悉的厌憎涌上心头。

就是索尔钟爱的中庭人:要得极多、感谢极少。即便为他们做了一百件事,他们也只会记得还未完成的第一百零一件。奉献被中庭人弃之如敝履,偶施恩惠则让他们感激涕零。像索尔那样把中庭人捧在手心,唯一的结局是被榨干所有价值——他们天生适合被统治。如果不是愚蠢的复仇者联盟……

“见鬼,真下雨了,”韦德突然说,洛基从思绪中惊醒。积蓄了整个下午的暴雨正倾泻而下,原野笼罩在灰白的雨雾中。一道紫色的闪电击中了山坡,接着便是雷声,洛基几乎能闻到树木烧焦的味道。

一片模糊的橙红色光芒透过雨帘,进入了众人的视线。

El Royale

“韦德、罗曼,你们跟着我。安娜贝尔留在后头,”比利·李在他们跳下皮卡车时说,“绿眼睛,你从正面进去。”他伸手摩挲着洛基的下巴,“把艾米莉给我解决掉,好吗?”

洛基能在余光中看到安娜贝尔复杂的神情。艾米莉有至少一支猎枪和一把手枪,他的.22式相比之下就是个笑话——比利·李想要除掉他

这点中庭人的伎俩几乎让邪神笑出声。

既然对方这么着急,洛基也懒得再掩饰。他顺从地搂住比利·李的脖子,借着身高将下巴搁在男人的肩膀上,“你不想知道我对格蕾丝说了什么吗?”

“我知道,格蕾丝都告诉我了。”

“噢,比利,比利,你还什么也不知道呢,” 洛基轻声说,右手顺着男人的脊背向下游走。怀中的身体随着这句话抽紧了:失去对教众无可争议的控制权,这是一个教首最深的恐惧。

可他并不打算就此停下。“你担心我说什么?是讲讲你为了让我操你让说什么就说什么的样子,还是详细描述一下你在马厩里哭出来的那回。丽奈特,他们都叫她‘唧唧’,一定想不到这个外号也可以套在比利·李身上。”

“你可以随便去说,我不在乎。”

“你保证不在我背后开枪吗?”

“绝不会。”

你会的,洛基想,虽然不是现在。你要等清理完了酒店里面的人,再趁其他家族成员不注意时动手。他放开比利·李。他们都在大雨中淋得透湿,成股的头发看起来颇为滑稽,“那你对艾米莉还真是信任。”

比利·李挤出一个转瞬即逝的假笑。

“我还有一句话,”洛基接着说,“这个世界上确实有神。”

他拆开那支.22,将里面的子弹都倒在了地上。

TBC



注:

①关于“发展”(progress):来自查尔斯·曼森:Progress? There's no such thing as progress. There's only change. You dig a hole in the ground, you build up a city, and you fight a war, and you call it progress?

②唧唧/唧唧叫:这是曼森家族成员丽奈特·弗洛姆的外号。曼森家族为换取在斯班农场生活的许可让女性成员与农场主乔治·斯班发生关系,而丽奈特在斯班压着她时总是尖叫


评论(16)

热度(42)